2017-09-18

转念之间

现在凌晨1:08分。
星期日的夜晚通常会因为思虑接下来一个星期的工作而失眠。
今天也因为睡不着,索性起身,回复了几个电邮,把明天要做的工作列出来,
明天只要按着列表把工作逐项完成就好。
工作处理完毕,还有点时间,就把前两天在脸书贴的一段小故事搬过来部落格做个记录。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今天工作非常忙碌,跑了几个地点,
堆积如山的工作还有一堆纠纷待处理。
也许因为压力,胃从午餐之后就一直在抽搐。
精神也一直于紧绷状态。
赶在时间点前来接泽,
因为希望快一点到家,通常我会搭grab。
因为今天稍微迟了点,grab费用比平时高30%,
(坐巴士需要换巴士,需要一小时才能到家,搭grab只需10min)
接了泽,狠下心预约了grab。
等grab来的当儿发现booking不小心被我取消了,
而当下的车资已经飙升到平日的100%。
霎那间真的觉得非常沮丧,
(人生总有那样莫名令人崩溃的时刻)
这简直压倒我心中的最后一根稻草,
只好拉着泽坐在石椅上平复自己的情绪,
也同时跟泽说明我们遇到的状况。
(妈妈尽管内心崩溃,在孩子面前也还是会保持冷静)
泽听了我的说明,不发一语。
我说,妈咪今天工作比较累,可以让我在这里休息一下吗?
他点点头,
我们两各自沉默。
过了半晌,
他凑前来,一把抱上我说,“来,妈咪我sayang你一下”
在我脸颊亲一下
嘖,在我心灵最脆弱的时候来这招!!
搞得他媽我差点就喷泪了
他接着义正严辞的说,“妈咪,你下次要注意咯!”
我被他老气横秋的模样和语气给逗笑了~
笑着点头说会的,下次一定注意。
接着,
我们手牵手一起走路去搭巴士转巴士回家咯~
虽然花了比较长的时间,可是看到他坐双层巴士开心的样子也就值了。
事情的好与坏,真的只是在转念之间。
看来今天还不算是太差的一天😊
后记:
晚上坐在小凳子看他洗澡(他在学习自己洗澡)的时候,
他给我搓肥皂洗手洗脚,
然后说,
来妈咪我帮你洗手洗脚,
你等下不用洗澡了。
还有,
媽咪我今晚不需要story time了。
我问 为什么?
他看着我真挚的说 因为妈咪累了!
直接戳中心里最柔软的那一块,
一秒,鼻头酸了
泽。4Y5M

14 条评论:

  1. 好温馨的母子情~~

    深深的感同身受 :)职业妈妈真的不容易呢!!

    第一次留言哦,呵呵,我是平日都在潜水的安娜,忍不住浮上来给你加油打气,加油咯!!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谢谢你!
      其实生活中有很多点滴小故事值得记录,
      只是平日周旋于生活当中未能好好记录,
      这次因为真的有触动我,所以决定写下来日后回味~

      删除
  2. 泽好乖!孩子的乖巧是妈咪最大的安慰。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真的,妈妈最大的原动力!

      删除
  3. 很暖心的孩子。。妈妈加油!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谢谢悠悠,我们一起加油!

      删除
  4. 好窝心,你的小暖男。。泽妈妈加油。。我喜欢看你的blog,可惜有时看不到。小小要求可以加我吗?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我有时候打开,有时候关起来,打开因为家人看不到。。哈哈哈,现在懒得上锁啦

      删除
  5. 哈!真的,尽管妈妈频临奔溃时刻在孩子面前仍然可以表现得很淡定,明明内心就理智就快被扯断。真心觉得你家米小奇是个罕见的暖男,心思细腻很快能察觉身边的一切,即便你只是轻微的蹙眉也逃不过他的双眼,多想把这样的好孩子拥入怀中啊!这篇真的很值得记录~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哈哈哈,真的,就算内心再慌乱也不可表现出来!
      他真的不算是暖男,充其量很会看‘脸色’做人 XD

      删除
  6. 米小奇真是一个小暖男的孩子,好棒的按抚举止,当下妈妈是宽慰不少吧!过日子日子过,状态恢复过来又是生龙活虎,yuyu 加油!Fighting!
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很喜欢你的过日子日子过,前一阵子真的很低落,。。。不止一阵子,我看有一整年,
      最近有复苏的迹象,希望自己的情绪可以好起来,谢谢你的鼓励!

      删除
  7. 好感动啊。亲爱的妈妈,你也别给自己那么大压力啊,星期日的夜晚通常会因为思虑接下来一个星期的工作而失眠---我可以翻你白眼吗?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谢谢雪莉!唉,工作不难,人事才是最麻烦的,不过,我觉得要听从前辈的话,把工作与生活划分!

      删除

多谢大家的留言~